星嵌——(不用关注)

是嵌星小屋!!!

因为阿嵌夺权篡位成功了!!!

是双打自娱自乐小号吵吵闹闹的,不用关注哒!会定时移粉哒~

森林魔女与流浪儿

村子里的人们都知道,嵌子小姐收养了长着尖角的小姑娘。
不过这对于他们来说没什么大惊小怪的,嵌子小姐经常在家里养些奇怪的东西。她养过会放屁的蛋,长着三只耳朵的兔子,个子小小却能把翅膀伸展到三四米长的猫头鹰……嵌子小姐不会严格约束它们的行动,就像养着家门口的野猫一样,你们爱走就走,想留就留。
邻里从不害怕她把这些生物带回来,因为他们大多都不太危险。好吧,那条一振翅就把房屋点燃的鬼火幼龙倒是吓哭了村长家的小孩,但嵌子小姐会盯着它。只要嵌子小姐在,就没什么恐怖的了,她闭着眼睛打个响指就能让熊熊燃烧的房屋恢复原样。
毕竟,嵌子小姐是伟大的天才魔法师。

嵌子小姐原本住在山脚下的村子里,但后来把家搬到了山半腰上。这并不是因为村里人排挤她--相反,他们对这个能干又博学的魔法师十分欢迎;也不是因为嵌子小姐害怕家里的生物伤害到无辜村民--相反,她对自己实力的自信仅次于对于自己英俊帅气的外表的自信。原因一是,她的小家里实在装不下一年一年累计的药材和书籍,装不下这么喜爱着她的动物,不得不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;原因二是,这个刚收养的小姑娘莫名地特别怕人类,一看到人就远远得躲起来。嵌子小姐住在村里的时候是个万事通,村民不管遇到大事小事都直接冲进她家里求助,可把这个小姑娘吓得够呛。直到她在山半腰落脚以前,至少把自己锁到柜子里二十多次;当然最惊险的一次,她竟然还躲到食材里,险些被嵌子小姐下了汤。

 

村子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村子,山是一座孤僻自闭的山。虽说有屈才之嫌,嵌子小姐到也在这个穷乡僻壤里自得其乐。对于她来说,最大的乐趣不过就是观察森林里罕见的魔法生物。

这个头上长角的小孩,最初也是被她当作一只“魔法生物”给领回家的。

除夕夜前,嵌子小姐又去山上放归了一窝三耳兔,然后准备悠悠哉哉地回家睡个好觉,在回来路上见到了一个蜷缩在路上的脏兮兮小孩。她看到嵌子小姐,胆怯地瑟缩了一下。

“我没在村子里见过你。”嵌子小姐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……我没有名字。”脏兮兮的小孩低着头,头顶的尖角反射着月光。

“这么晚啦,你不回家吗?”

“我在家里。”

那就是没有家了吧,真是可怜。嵌子小姐见多了耗尽魔力的魔物无依无靠的样子,对于这个同样无依无靠的孩子不由得心生怜悯:“一个人过年多寂寞啊,你来我家陪陪我吧——不许拒绝啊,这是来自一个伟大的魔法师的邀请!”

嵌子小姐牵起小孩的手一路小跑,奔向山脚那间灯光明亮的屋子。

--

大概这就是我被拐去嵌子小姐家的全过程了。

是的,我竟然就这么简单地、毫无防备地被她拉到家里了,想想很气人,也很无奈。

嵌子小姐的确很善良,连我这样来路不明的小孩都会收养。她有问过我我以前在哪里生活,但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她既不怀疑也不提防,说她也是某天发现自己在荒山野岭中醒来的,除了一身使不完的魔力和一张帅的没天理的脸蛋以外什么也没有,什么也不记得。“但我隐约记得我答应了要完成她的心愿……”她转身时又嘟囔了一句,我没听进去。她话太多了,以前对着森林魔物讲,现在全都对着我讲,叽叽喳喳,喋喋不休,嗡嗡作响,一刻不停。

 

我讨厌人类的声音,讨厌市场上的叫卖,讨厌他们议论我的角,讨厌小孩的哭声,尤其讨厌他们用火焰把树的尸体烧的噼啪响,当然也讨厌嵌子小姐的唠叨。但是我对嵌子小姐的唠叨是不同的讨厌。她的唠叨像乌鸦的聒噪,虽然烦人但不会叫我害怕。

 

如果你相信嵌子小姐所谓的能干又博学,那你真是大错特错了。

在家里她是一个懒惰又粗心又健忘的家伙。她用魔法整理房间时不时一不小心把我关到柜子里(还顺带上了锁),但这不是最恐怖的——最可怕的一次,她竟然忘了我还在整理食材,直接把我掀进了冒着气泡的锅里。

 

跟这样的神经大条的魔法师住一起,根本是极限生存挑战!

气不打一处来。于是在草率的计划过后,我的第一次离家出走开始了。

 

出走方式:跳窗逃跑。

出走时间:两秒。

被捕方式:漂浮魔法。

结果:大失败。

 

“喂喂,现在就急着走?本魔法师之家的规矩是,有能力飞的鸟自己飞,有能力跑的狗自己跑,有能力,呃,有能力赚钱的娃自己养自己,你有独立生存的能力吗?”

嵌子小姐以嵌子小姐独特的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我,那只伸缩猫头鹰打碎家里的花瓶时她就是这么笑的。然后她狠狠地——踹了一脚我的屁屁。

“小兔崽子,等你有办法躲开我的王八飞踢再说吧!”

 

耻辱啊!!!这笔账我记下了!

——

*为了让人看懂《听精灵讲故事》发上来存个档

其实这个故事很复杂

但是被我坑掉了

我也不想坑!!有空就会写!!吧!!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© 星嵌——(不用关注) | Powered by LOFTER